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

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

“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
项目公示
 
项目概述
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类疾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印发了《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文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落实,逐步建立癌症防治体系。但是,我国癌症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10万,死亡约200万。近20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消化肿瘤包含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等,我国食管癌死亡人数约占世界的 46.6%,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并且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对患者、家庭、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基于上述背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了“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项目主要面向全国消化肿瘤医院或医师募集优秀的科研课题,旨在通过征集各消化肿瘤领域相关课题,利用先进的检测手段、危险度分层评估、调研分析,数据库建立、及预后分析等方案,全方位的推动我国消化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课题研究说明
1)针对新型细胞毒药物(TAS-102等)抗肿瘤药物对消化系统肿瘤患者治疗疗效及安全性的临床研究及相关转化研究;
2)针对消化肿瘤系统治疗的治疗疗效以及安全性临床研究探索性研究;
3)其他消化肿瘤领域创新性研究方案。
项目通过医院数据库平台收集研究数据、录入并统计分析等方式进行项目执行落地,最终提供项目执行结题报告。
申请说明
项目专家组:消化系统肿瘤领域副主任及以上级别,具备入组项目专家组名单资格;
研究单位:优先选择国内学术性强、业内信誉度良好的三甲医院或个人;
申请资格:款项接受者必须在中国境内进行该项目研究。
1.申报时间
 项目申请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2022年12月23日,最迟截稿日期为2022年12月23日。项目结束时间为2023年11月。
2.申报方法
 项目申请单位请填写《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申请书》,并在2022年6月19日前将项目申请书发送到邮箱linfeng@mpf.org.cn,邮件注明“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
3.项目评审
 我会根据收到的项目申请,组织消化肿瘤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通过评审,最终确认入选项目研究医院或个人名单。
 
附:中国消化肿瘤临床科研公益项目申请书


捐赠地址及账号
医疗公益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8540-2338
网址:http://www.mpf.org.cn
邮箱:info@mpf.org.cn

捐款账号
户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支行
账号:6006 699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