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缺铁性贫血诊疗优化研究项目

2018缺铁性贫血诊疗优化研究项目

项目背景
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妇女、婴幼儿、老年人、肾脏病人等均面临较高的缺铁性贫血患病率。全球约30%的人患有贫血,其中至少半数(约5亿-6亿人)为缺铁性贫血,我国缺铁性贫血患病率也居高不下。为了优化缺铁性贫血临床诊疗,降低我国缺铁性贫血患病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开展“2018缺铁性贫血诊疗优化研究项目”。该项目面向中国西部地区妇产科、妇科、肾病科同仁募集临床研究方案,促进临床医师,特别是中青年医师在临床工作中应用和探索更加优化的缺铁性贫血诊疗方案,最终提高我国缺铁性贫血诊疗水平,使患者和社会获益。
启动时间
2018年4月
项目发起方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医疗公益基金
项目基金
项目最终计划支持6个科研项目,每个课题予以5万元的研究基金支持。
项目内容
    研究主题为缺铁性贫血的优化诊疗方案,研究领域可涉及妇产科、骨科、肾科等多个学科、多个病种
研究时限
接受资助的研究原则上在获得款项后的一年内完成。
申请说明
中级职称以上医师均具备项目申请资格。款项接受者必须在中国境内进行该科学研究。
具体申请说明详见附件《2018缺铁性贫血诊疗优化研究项目项目通知》。
 
附:《2018缺铁性贫血诊疗优化研究项目项目通知》
捐赠地址及账号
医疗公益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8540-2338
网址:http://www.mpf.org.cn
邮箱:info@mpf.org.cn

捐款账号
户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支行
账号:6006 6999 2